A型球菌感染 症像感冒

2007-12-17 00:00:00 来源:

  小孩、喉痛忽小感冒,A型球菌感染初期症感冒似,若延治,可能展毒素休克症候群,患者到院到死亡需要 2、 3天,此症候群每年在台南地都有次案例, 3到 5月高峰季。
  一名 7男童去年 12月 3日因、咳嗽、肚子痛、吐送到急,身查喉炎,未一步查就出院,隔天症持,且肌肉痛,再度送急,仍以是重感冒, 2天後因尿量少,意不清再送急,院方一步查A型球菌感染,除了以大量液治,也予心、血升控制血,患者住院 2天後,血定,一度出化的後症,後平安出院。
  新院小科主治蔡表示,A型球菌感染四季皆可能生,但 3到 5月高峰期,病菌分成多型,重者可展毒素休克症候群,患者通常有低血,加上功能、肝功能、凝血功能中其中功能常,也有呼吸窘迫,皮疹死。此症以往的死亡率 5成,在降低到 1成左右,患者到院求到死亡的,只有 2、 3天左右,死亡程非常短,因此十分危。
  蔡表示,大多A型球菌感染,成咽喉炎或猩,部份引起痂疹、丹毒等皮病,咽喉癌猩患者若未早期A型球菌感染,就容易展成毒素休克症候群,的病例在台南地每年都有例,以 5至 10小较容易生。
  A型球菌感染的方式大部分仍依的床,草莓舌、扁桃腺呈牛肉的炎、喉痛、疹都是球菌感染的症,抗生素是有效的治方式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